close


11/11號,天氣陰。
在倫敦的第三天,一早起來就出發前往昨天晚上只有看到夜景的National Gallery (國家畫廊),其實國家畫廊前面之所以會聚集很多人潮,還有另一個原因,就是他前面的廣場就是Trafalgar Square (特拉法廣場),附近其實有很多商店跟景點,另外一個展覽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(國家人像畫廊) 就在National Gallery的旁邊,走幾步就到。



這個就是Trafalgar Square。說到這個廣場,這天早上還被另一個亞洲女生誤認為約出來見面的網友,我想說我又沒帶什麼老套的玫瑰花還是氣球之類的鬼,怎麼會被誤會呢? XD



National Gallery的正門,白天跟夜晚的照片差蠻多的吧。



廣場前面的噴泉也蠻漂亮的。

其實國家藝廊裡面的館藏真是多到數不完,所以逛了兩三個區後,我就有點腳酸,本想說找個休息的地方,就來到了地下室。沒想到這邊的服務真的很好。地下室還有給懶惰的遊客觀賞館藏的電腦。趕時間的人還可以直接點選大師推薦的特輯,畫作雖然只有20幾幅,但是每幅畫都有非常詳細的介紹跟比較。比起走馬看花的亂看一通,這樣的鑑賞反而更能夠有深度。



同樣的服務在National Gallery的網站上面也有介紹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!
網址如下:
http://www.nationalgallery.org.uk/collection/tours/directors/default.htm




這幅畫是號稱整個館藏裡面最小的一幅,標題是「在尼泊爾的一面牆」,呵呵~大小只有11.4 x 16 cm,跟手掌心的大小差不多。(雅婷應該看了很眼熟吧~這張就是寄給妳的明信片。)



這是國家畫廊之後的下一站,Covent Garden (柯芬園),這個地方佈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店。重點是隨時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,一場結束,下一場馬上開始。是非常有趣的地方,如果下次還會再來倫敦,我也應該還會再度光臨這邊。



柯芬園裡面的Apple Market屋頂上的吊燈也是值得一看。



這個是夜晚的中國城,本來想要再到中國城找點便宜的餐點打發晚餐,卻沒想到到處都是4~5磅起跳,最後只好回到Hostel附近的Tesco找便宜的速食義大利麵。說到這個,建議之後要來倫敦的諸位親朋好友,如果要省錢的話,當初找Hostel就可以特別注意有提供廚房的Hostel,這樣的話,就可以自己買材料來煮,決定比在外面吃省太多了。

或許會有人覺得怎麼第二天跟第三天的行程比較起來怎麼差很多,第三天去的景點好少,其實是有原因的。因為第三天晚上本來要趕晚上去八點才關門的大英博物館,但是我又迷路了,而且是在沒吃晚餐的狀況下迷路。>< 在尋找將近一小時候,終於死心的回hostel去。看到我迷路的人應該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,明明是這麼知名的博物館,卻竟然找不到。我想我唯一的藉口應該是,還沒吃晚餐所以腦細胞無法正常運作吧。 XD


11/12號,天氣晴。
來到倫敦的第四天,首站就來到大笨鐘跟國會大廈。其實根本就是很觀光客,只是想說這是知名景點,所以至少要來拍拍照。



這就是大笨鐘。



我想隔壁的這個就是國會大廈吧。講到國會大廈,我還蠻慶幸我有過去拍拍照,探探路,因為後來回到Northwich後,每每看BBC新聞,他們都會連線在國會大廈前面報新聞的記者,看到那畫面就會聯想到,「喔!這個地方我有去過喔!」



這是就緊鄰在國會大廈對面的聖瑪莉教堂。



教堂前面的廣場佈滿了紀念在戰爭中過世的人們的十字架,由於我到這邊的三天剛好就是他們的Remebrance day (最近接11月11號的星期天,就被稱為Remembrance day,是紀念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過世的人們。),所以這幾天都會有相關的活動。



每一個十字架都是代表著每個過世的人,不同的區代表著不同的單位,有些是海岸防衛隊,有些是傘兵隊等等。



仔細看的話,每一個十字架上面都有寫上名字。



在教堂的旁邊也有提供人們書寫的十字架。



至於十字架上面的小紅花則是代表對流浪動物的支持。所以可以看到攤位上面寫的是Poppy Factory。^^



這座建築物我也不曉得是什麼,只是因為他上面有很有趣的時鐘。



我想這應該是利用日照來判斷時間的吧。



這棟是著名的Westminster Abbey (西敏寺),雖然我沒進去逛逛,但是光看外面就很壯觀。



這樣看很像是一張臉吧,而且左邊的眼睛還有帶鏡片喔!呵呵~



接下來到的地方是Regent's Park (攝政公園),這公園雖然沒有海德公園那麼喲瘦大,但是也不小。



這是在公園裡面看到的「遛小孩」,很有趣的景像。而且拍這照片的時候還被對方的大叫嚇一跳:「No photo, please」。不過,話雖如此,我還是偷拍到了啦!


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,綠色的草地、湛藍的天空、滿地的楓葉。照片的盡頭看到的地方就是白金漢宮喔!



這是鵜鵠喔!醍醐味的鵜鵠喔!人生第一次看到鵜鵠沒想到是在倫敦的公園。妙~



英國的公園都很妙,明明只是個公園,但是裡面的動物卻都多到跟台灣的動物園差不多,照片的盡頭還可以看到倫敦眼喔。



沿著公園裡面的小河走,就會看到白金漢宮嚕~



前面這棟就是英國女皇住的白金漢宮,看到上面的英國國旗嗎?如果是有升旗的話,就是代表女皇現在人在裡面喔。



其實今天來白金漢宮本來是要看著名的衛兵交接,但是剛好來錯天。不過話雖如此,門口還是擠滿很多觀光客。



這是在白金漢宮廣場前面的雕像,有沒有覺得這張照起來很專業。



這是英國的凱達格蘭大道,從白金漢宮對望過去的景象。



街頭的一角,隨便看都很有異國風。



離開白金漢宮後,因為今天就要啟程返回Manchester,所以就來到距離Coach車站不遠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(維多利亞博物館),這邊的館藏也相當豐富,不過受限於搭車時間,沒辦法好好的逛完。



因為館內有許多雕像,所以到處都會看到有人畫素描,像右下角這位先生就是。



這是我覺得有點中國風的建築,雖然人家明明就是西方的建築,大概他會讓我想到廟裡的神柱之類的。



這是希臘神話中的珀爾修斯(Perseus) VS. 蛇髮女梅杜沙。



這則是珀爾修斯與維納斯跳舞的雕像。(大概是吧,有點忘記了。XD)



這個我記得最清楚,是聖經裡面的聖喬治屠龍。



擁有張”囧”臉的耶穌像。



姿勢很妙的雕像。



非常酷的大門雕飾,上面佈滿著各種神像。



其實會讓會不禁的想到鋼之煉金術士裡面的”真理之門”。呵呵~



很酷的雕像喔,而且是木頭雕出來的喔!



真難想像他當初是怎麼雕出來的。



這是水晶雕出來的魚喔!



由外觀跟體型看起來有點像是秋刀魚,唉~真懷念烤秋刀魚的滋味。(餓~)



接下來進入的是閃亮亮的維多利亞飾品區,金光閃閃的十字架。



這些全都是當初皇室跟主教所用的東西,有沒有覺得很刺眼。(真閃~)



連聖經都一樣很閃~



封面應該是純銀的吧~



這是有夠高級的鎖子甲。



裝水果的籃子也是要弄到銀光閃閃,真是奢華的年代。


其實還有個景點我有去但是並沒有把照片擺出來,因為忘記照了。XD 就是我室友Jessica大推的Camden Town。說起這個Camden Town,其實他像是台北西門町跟各大熱門夜市的混和體,既有賣很多很酷很炫東西的店、也有像是跳蚤市場般的市集、更有有一堆賣吃的店,中式的炒飯、炒麵,印度料理、披薩、炸雞、甜甜圈、飲料、水果。大概妳可以想到可以賣的東西這般都有賣。這邊有很多年輕人,嚴格的來說,應該是來到Camden Town逛街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居多,所以整個氣氛就很像是西門町。

總結的來說,這次四天四夜的倫敦行,雖然感覺馬不停蹄的到處走(自以為),但是大概只有逛到倫敦著名景點的一半吧。許多像是倫敦周圍在延伸的景點也都沒機會去看看。所以就期待往後的10個月還有機會再來嚕。這個讓我迷了不少路的地方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le8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