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倫敦,到英國不可不去的地方。
就跟參加婚宴辦桌,不能不吃到龍蝦沙拉一樣;去到台式餐廳不能不點鳳梨蝦球一樣。(以上都是我很喜歡吃的兩道菜..可惜在英國不是想吃就吃的到,唉唉。)

不過旅費就跟上述兩道菜一樣,也都不便宜。所以我早早就訂便宜的hostel跟曼撤斯特-倫敦來回的Coach車票;Hostel住一晚平均不到台幣900塊、來回的車票也才台幣500塊出頭左右,不過便宜的hostel卻讓我在第一天就吃了不少苦頭,真是所謂便宜莫貪。

原本預計的倫敦行應該是從11/09號開始,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突如其來的行程改變讓我只能11/10號才出發,原本訂的來回車票馬上報銷一半,還得貼錢再買一張”變貴”(註1)的車票,來回車票的成本馬上暴增兩倍以上,真是有點無妄之災的感覺。

11/10號,天氣陰。
結束了當天的工作後,就趕緊回家拎著行李出發前往倫敦,再歷經1小時火車及4個小時的巴士旅程後,終於在晚上近11點鐘抵達了倫敦維多利亞巴士車站。而被途中座隔壁的胖女士壓的沒知覺的右手臂也終於獲得喘息。



註1:英國的鐵路及巴士車票,價位不是固定的,早買早便宜,晚了買貴別懷疑。若用圖形來解釋的話,縱軸若是車資,橫軸若是提早購買的天數來看的話,車資就是條凸向原點的曲線。


越接近購買時間越是貴到翻天,本人只能解釋英國政府有意鼓勵民眾及早規劃旅行,別作衝動性的隨機出遊。(後面這句很像是我常作的事情,唉唉。)

懷著有點興奮的心情,下車後趕快前往最近的地下鐵車站,但沒想到一來就先小迷路一下,走錯方向。好不容易到了Hostel所在的地鐵站,卻又發現找不到Hostel!!問遍了附近的小雜貨店、遊客、在地人,都沒人曉得。心中一股寒意上心頭,想說該不會今天晚上要露宿街頭吧。就在這心灰意冷的關頭上,竟然在車站與PUB中間的小小巷子裡面,發現那沒比A4紙大多少的Hostel招牌。真是有種絕處逢生的感覺,尤其是在接近半夜的時候,一個人拖著行李,吹了了快半小時多的冷風。終於有地方住的感覺真好!!



這就是我住的Hostel的房間,是一間八人房,隔壁住的是從紐西蘭來的男生,他已經來倫敦三個多禮拜了,住的這幾天還跟我兜售漆彈遊戲的票。XD



這是從車站房間望出去的景色,這家Hostel是位在Hammersmith地鐵站,剛好是倫敦地鐵Zone 1 跟Zone 2的交界,不過話說是交界,還是算是2區,所以出門會被索取跨區的車票費用。建議下次如果還有人想要去倫敦的話,可以考慮找在Zone 1的Hostel,因為幾乎你想到的景點都可以在Zone 1裡面玩到。



到倫敦的第一站就是去Science Museum。



博物館是10點開門,但是九點半左右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,可見他真的是很熱門的景點。



這是博物館的正門,一進去館內還會有安全人員檢查你的包包,大概是最近這一年的恐怖攻擊太多了,連博物館都被嚇到。



博物館的大廳很壯觀,大隻的雷龍化石標本也是觀光客的搶拍重點。(就是講我自己啦~)



這個很酷,旁邊的介紹說這是非洲某種昆蟲的巢穴喔!不過我個人覺得更像是外星人的頭。



這個也很特別,也同樣是昆蟲的巢穴。雖然怎麼看都有點像是連身的洋裝。



這是古早過世的小朋友,由骨骼看來是作皇帝的命。



這隻我超愛,很Cute,遠遠看就是大球 + 小球的合體。沒記錯的話,在電影ICE AGE (冰原歷險記)裡面好像有出現過。



我小時候超愛的劍龍,小時候都會拿這隻的玩具跟暴龍玩具 (T-REX)對打。哈哈~



很愛這隻山羊的眼神,很屌。



這是海生館的全景,很驚人吧。所有的動物像是大雜燴般的通通堆在這館裡面。最中央看到的是世界上最大的鯨魚,藍鯨。在他上方則是藍鯨的骨頭標本。至於旁邊的骨頭標本也分別都是瀕臨絕種的各種鯨魚。
講到這個就不得不說一下,日本人真的很糟糕,說什麼為了要維持悠久的傳統,所以不得不去獵捕鯨魚肉來吃。就算全世界各國家都跟他抗議,今年還是假借科學研究的理由出海去獵捕鯨魚,真是令人無言。



這是難得一見的雙角的”一角鯨”喔!!全長可有三公尺這麼長。


由於Science Museum實在是太大了,所以逛到一半就不得不先出來覓食,不過找遍附近都沒便宜的餐廳。最後決定來到中國餐廳吃我在倫敦的第一餐。



久違的叉燒燒肉飯,雖然一客就要4.5英鎊 (300塊台幣),還是忍痛吃下去了。畢竟賣相實在很好。不過邊吃都會邊懷念在台灣,鳳城一客才70塊的叉燒燒肉飯。XD



吃飽後就決定到附近的Hyder Park (海德公園)逛逛,這個公園很大,走了快要20分鐘才穿越整個公園,而且裡面還有小湖跟河流經過。



就是在這顆樹下寫明信片的,特別紀念一下。



這天鵝很可愛,我只是要過去拍照,他就以為我要餵他吃東西,一下子就全部湧過來。



班長帶隊,全部的鳥都乖乖的排排站好。哈~



看似溫暖的秋天,雖然陽光灑下來多少有點溫暖,但是冷風吹來還是令人會直打哆嗦。所以不要被街上穿短袖的英國人給騙啦~



這是晚上Thames River (泰浯士河)的夜景,很美吧~



泰浯士河的的對面就是London Eye (倫敦眼)。



倫敦眼很漂亮吧~ (想當初買Fuji的相機,就是為了這種夜景啦~ XD)



這是在禁衛騎士團站崗的衛兵,很可憐,大家都搶著跟他拍照,但是卻又只能乖乖的站崗。



這是National Gallery的夜景,雖然到下午五點就關門了,但是因為夜景很美,還是聚滿了很多觀光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le8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