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幾天正值新年假期,終於開始為許久未更新的網誌動工,於是便很勤奮的每天往車站跑。(因為車站旁邊的網咖也跟著放假沒開,但是幸運的是他們的無線網路還是通的,所以就窩在冷風直吹的車站裡用網路。)

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很習慣英國的寒冷天氣,因為每次出門的時候,總是覺得其實氣溫也還好,不會很冷。縱使車站裡面的座椅冷的透股,不過也還能忍受。但是隨著在時間的流逝,慢慢的感覺到身體冷了起來。尤其是每次從車站結束上網回家時,我的體溫應該剛好降到最低,雖然回到家只有15-20分鐘的路程,但總覺得像是走不完的路,而我那不爭氣的鼻子,也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樣不停的流鼻水。總使戴上手套,放在口袋中,手指頭也還是不自主的打哆嗩。我想這大概就是那種登山客在高山上失溫的前兆吧。

想起過去,也只有在大學的時候的冬令營有被教室的地板冷醒的經驗,不然寒冷的天氣一向對我來說,接受度遠高於那熾熱的夏天。想想,同樣都是騎車,你是願意冒著大太陽、帶著那不透氣的安全帽,騎上10、20分鐘出門埋首在台北市混亂又悶熱的交通中,還是穿戴著禦寒的裝備,接受冷風的考驗。

冬天中,我尤其喜歡那種出門時,肺部吸進冷冽的空氣的感覺,感覺還沒睡飽的精神也完全被喚醒,這也總讓我想起在雙連坡上冬天的早晨,是那麼的親切又懷念。當然這個喜歡冬天的原因,也有被朋友說過,其實男生會喜歡冬天,是因為冬天的男裝比較可以有變化,襯衫、毛衣、針織衫、背心、圍巾、帽T、外套等等,都可以出籠。不像夏天的變化性較少。冬天也算是男生的走秀舞台吧。




看看夏天的就是相對的比較簡單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le8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