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註1)

對我來說,愛丁堡之旅有像是辦桌中的蟹黃油飯,看那滿滿一大盤的油飯,就跟愛丁堡那一大串的景點一樣,要花很久才能一一消化完。滿是古色古香的街道跟建築,也跟那香味四溢的油飯沒兩樣。而我這次的行程因為時間有限,景點太多,也跟那到喜宴中段才上桌的油飯一樣,想吃但是吃不下;想看但是沒時間一一看完。可惜是愛丁堡不比油飯一樣,還可以打包回家隔餐吃。><


其實愛丁堡之旅來得很匆忙,出發前兩天,才恍然的發現原來我在這段時間是有空的,於是就在晚上九點多,一個人背著laytop到了車站,開心的訂了不算貴的來回車票(37 GBP 約等於台幣2,500塊 ),展開了這來的突然的愛丁堡之旅。

12/14號,天氣晴。



這天早上,我大概五點多就起床了,因為要趕第一班從Northwich到Manchester的車,才能趕上七點多出發到愛丁堡的列車。凌晨的天氣,真的讓你冷到哭,如果仔細看的話,會發現其實地上都結滿了霜。




上車後,就放心的那4小時的車程上慢慢享受我的早餐。其實車上還蠻溫暖的,因為車廂的左右兩側都有暖氣,我又恰巧坐在靠窗的位子,就一路上把自己的腳伸展到最大幅度,靠在暖氣上。XD





經過4小時的車程後,到達了Edinburgh Waverley車站,馬上馬不停蹄的轉搭區間車,前往North Berwick,也就是筠婷家。




登登!!30分鐘後,終於抵達了豪宅~




看看那有夠大的客廳!View很好喔!可以讓你直接看到海邊。



接下來就讓久違的愛國熊來幫各位介紹筠婷家吧~



請看這是那超大的客廳。




客廳裡還有壁爐喔~桌上也擺著木製的西洋棋,怎麼看都比我家那客廳好太多了。



這是我家客廳。




小熊介紹廚房。




廚房外面還有小庭院喔,放飼料的話,就會有附近的海鳥過來,就可以在廚房邊喜歡邊賞鳥。真妙~




小熊介紹走廊。




竟然在家中還有這麼大的走廊,而且旁邊還擺了張很大的置物沙發,不過剛好被小熊擋到,大家看不到啦。




小熊介紹我住的房間,其實也就是筠婷照顧的client的房間。




房間衣櫃上還擺了不少很可愛的玩偶。




其中這隻最妙,是蘇格蘭特有的高地牛喔!




這房間的View也是可以直接看到街上的景色,窗外看到的那棟建築就是旅館說。因為這個小鎮其實是算是當地的觀光景點之一,所以不乏許多好爺人的別墅跟旅館,一路從車站到她家,大概少說就有3、4家旅館。





參觀完那大到不行的家後,就來享用我在愛丁堡的第一餐,台式炒麵 + 康寶酸辣濃湯。




吃飽後,趕緊出門去消化一下剛剛的熱量,大家看到的這個是在North Berwick附近最高的山丘,The Law,古語的意思就是圓錐型的山丘。這座山丘是300萬年前火山噴發的中心點之一,經過了最近2百萬年前冰河時期的沖刷後,就成了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幅樣子啦。




The Law山丘上的風景,這大概是位在在半山腰的景色。




從山丘上遠眺海邊,風景特別美,照片中看到的鐘樓那方向,就是剛剛所在豪宅處。




這種景色總是會讓我想到我哥房間會有的那種1000片很難拼的拼圖。




這整齊畫一的稻田,讓我很難不下手拍一下給大家看。




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山丘頂了,這是山丘頂上的John Wallance紀念碑。有趣的不是這紀念碑是在紀念誰。而是這圓柱的紀念碑上面刻著這附近著名的各個景色的距離。




像是這個,肉眼就可以看見的Bass Rock。




這是Bass Rock的實景,根據地陪的說法,到夏天的時候,Bass Rock的上面會佈滿了海鳥,所以整個島從遠方望去,就是一整個白茫茫。(初次聽到我還以為白茫茫是因為鳥的數量太多,故島上面佈滿了鳥大便,所以看過去一片白。XD)




這是Craiglieth島,距離2英里。




這是Craiglieth的實景。




這是Fidra島,距離3英里。




這是Fidra島的實景,上述的這些島,其實都是當初N年前火山爆發遺留下來的火山島之一。




還有Edinburgh Castle (愛丁堡城堡),距離20英里遠。




在John Wallance紀念碑旁,還有另一座紀念碑,這座也很酷,之前在它的旁邊可有擺設鯨魚的下巴喔!因為在18世紀初的時候,捕鯨算是這城鎮的重要產業之一。




沒有唬人,有附近的觀光說明看板為證,不過那座鯨魚下巴最近這十幾年已經被收進去博物館裡面收藏了。




這座The Law其實之前也在拿破崙戰爭時期發揮過作用,被當作傳遞敵軍進攻的消息的烽火台,很酷吧。


註1:首頁的紅蟳油飯截圖來自於「Irene的美食小鋪」。
http://blog.pixnet.net/linenchant/post/637506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le8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