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雖然耳邊聽到的是英國腔的對話,眼睛看到的是常見的紅色磚房,嘴巴裡吃的是冷冷的三明治。身處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之下,卻還是讓我不時有空間錯亂的感覺。

常常早上起床的時候會有點驚訝,我現在人是在英國,不是在台灣!

是因為一切來的這麼順利,所以讓我有了這樣的錯覺嗎?就像是很老梗的電影情節,女主角會握著男主角的手顫抖的說:It's this true. Because it's too good to be true. (No!~~~ It's not good at all!! 至少在我室友常常會脫口而出Fxxk,對著那不時因為火車經過而斷訊的第四台謾罵下,我知道這個地方對她來說不是什麼很理想的地方。)

那是什麼原因造成我會有這麼錯覺呢?難道是提早的思鄉情節嗎?那未免也太快了,一般平均來說是三個月,現在才第二個禮拜,這樣的思鄉未免過於早產了吧。虧我還去中國城買了一堆東西乾貨來囤積,想說可以藉由家鄉的食物來彌補我,空虛的心靈。那早知道應該問問老闆有沒有賣豬心,好歹可以以形補形。(話說回來,炒豬心真的是不錯吃阿,尤其是配香噴噴的白飯。)

想一想,或許是所謂的地域性還沒建立起來吧。就跟狗需要到處撒尿來確保自己的領域不被侵犯一樣,人也是需要的吧,我想。在以往下班後,只要騎車到了公館附近就覺得,呼~到家了,因為過個橋就可以回到自己的窩,整個心情上就很放鬆。現在出門的時候,總覺得自己似乎還沒融入這個地方,不時會擔心那擔心這的,就好像是不小心走到了很大間的圖書館,一切都要輕聲細語、小心翼翼似的,這樣的感覺真不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le8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